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今天(9月4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录制,四位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在扶贫工作中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石首市扶贫先进个人、2019年度荆州市实绩突出干部、石首市高基庙镇党委副书记刘琼。她今年32岁,硕士学位,2015年回到老家石首参与扶贫工作,身材瘦弱的她工作起来十分干练,疫情封村的几个月,刘琼帮助贫困户出售滞销的农副产品,为贫困户增收39.76万元。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首批“最美扶贫人”、荆州市人民检察院驻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陈雪飞。从“三万”活动到精准扶贫,陈雪飞在吴王庙村一待就是10年。这些年,他宣讲政策、提供帮助,已经有79户贫困户自主脱贫,37户贫困户通过政策帮扶脱贫,13户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脱贫,2户贫困户通过就业帮扶脱贫。

  第三位上场的是湖北省扶贫龙头企业、荆州市最美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湖北华贵食品集团的总经理杨福源。在洪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创新产业扶贫途径,多措并举,有效带动了周边3万多名乡亲致富。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2020年荆州楷模,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范后林。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支柱,范后林和同事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引进吊瓜种植,使吊瓜成了该村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金瓜”,吊瓜产业成为了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主要产业。

  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新闻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邹火明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四位开讲嘉宾大爱善举、慈心为民,听完他们的分享,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编后】本季《好人开讲》之“决战脱贫攻坚”将于9月11日晚上八点,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