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疆推出十条举措恢复跨省(区、市)旅游

来源: 新疆网 2020-09-05

  新疆网讯(记者薛玲 张美玲)9月4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为加快新疆旅游市场全面恢复,自治区出台了疫情防控常态下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十条措施,以推动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

  这十条措施分别为: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所有户外景区全面开放;全面畅通旅游出行,坚持全疆上下一盘棋,不再层层设防,实现疆内外人流、物流、交通流的全面畅通;落实企业纾困政策;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鼓励引导因地制宜实施带薪休假制度,组织开展“爱家乡·游新疆”系列活动;做好“1+3+N”重点工作;实施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推进智慧旅游和宣传推介,积极组织“打卡新疆·网红大赛”新媒体传播、“自然梦想家——我在新疆等你”等新疆秋冬季旅游营销推广等活动;加快推进S101线、G219线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持续开展“微笑新疆”服务。

  其中,在“做好‘1+3+N’重点工作”中,“1”是指9月下旬,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承接中宣部、文旅部在新疆举办的秋冬季旅游启动仪式,以加快推动旅游市场的恢复;“3”是召开三个会议,即10月召开自治区旅游民宿现场交流会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现场推进会,11月底将要召开第15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N是全疆各地州将举办多层次秋冬旅游节庆活动,营造浓厚的旅游氛围。

  据悉,9月6日,新疆在疫情过后将迎来第一批从兰州到达哈密的50辆房车自驾游车队,此后再到巴里坤、木垒,预计9月10日到达乌鲁木齐。“这是一支深度自驾游车队,他们将到达阿克苏、喀什、和田,再从独库公路到达乌鲁木齐、哈密出疆,经过三条环线,巡游大约72天。”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表示,目前,新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已经全面放开了跨省旅游,现在是新疆秋季最美的季节,所有的户外景区都做好了迎客的准备,很多地州还采取了诸多优惠政策,来新疆旅游的游客不需要做核酸检测,无需隔离,凭健康码、量体温,便可畅行。欢迎广大游客来新疆观光旅游,欣赏金秋盛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