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月底 荆州区全面完成退捕渔民安置补偿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胡嫚嫚 通讯员 杨静荣 李文健)自荆州全面实施长江禁捕工作以来,荆州区积极响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区268艘渔船、534位渔民已全部退捕上岸,正在进行相关补偿协议的签订,预计9月底荆州区全面完成渔民安置补偿工作。

  荆州区李埠镇龙洲村原本是一个传统渔村,全区退捕上岸的268艘渔船,有243艘都集中在这里。自2020年7月1日,荆州全面实施长江禁捕工作以来,荆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海事等多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禁渔执法和宣传活动。目前,龙洲村243艘渔船已全部退捕上岸,停放在渔船集中存放点。

  据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国亮介绍,目前该局正组织第三方评估公司对这200多条渔船进行评估,下一步针对评估的情况,将对所有渔民进行补偿安置,集中存放的渔船将全部用于开展乡村旅游,建设渔民小镇。

  今年45岁的陈中国是李埠镇龙洲村的老渔民,也是全村最早一批主动上交渔船的渔民。目前,他们一家已签订渔民退捕安置及渔船征收补偿协议。

  为了帮助退捕渔民尽快转产转业,荆州区还举办了“送服务上门、帮渔民上岗”专场招聘会,集中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信息”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区有26家企业,和500多个渔民进行了点对点对接,有望解决部分渔民的上岗问题。

  荆州区长江干流南岸上接松滋涴市下至公安太平口,北岸上接枝江鸭子口下至沙市新河口,全长17.5公里,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还将境内沮漳河、虎渡河、引江济汉渠等通江支流一并纳入禁捕范围。自禁捕工作实施以来,荆州区组织农业农村,交通港航,水利湖泊等部门,成立了荆州区禁采禁捕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地对长江、沮漳河、虎渡河进行巡查,对非法捕捞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