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大赴监利、洪湖调研革命遗存保护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9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级老领导,前往监利、洪湖调研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立法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柳直荀烈士纪念园、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了解革命遗存保护情况,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走访慰问老红军及家属。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各方关于《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三审稿)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梳理座谈会意见建议,逐字逐句加以研究,在立法中尽量采纳和吸收,并结合我市实际,在不抵触上位法的原则下,体现荆州特色,切实把《条例》制定成管用、实用之法。

  据了解,荆州全市有574处革命遗存,其中湘鄂西苏区时期的遗存有474处,为加强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去年1月,荆州市正式启动《条例》起草工作,内容分为“总则、保护管理、合理利用、法律责任、附则”,目前已经经过三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