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埠河镇:打造“生活富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着力引领产业发展,夯实集体经济基础,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描绘出生态宜居富裕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年51岁的陈斌是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复兴维康蔬菜合作社的成员,在村两委及合作社的带动下,陈斌将20多亩传统作物改为经济作物,年收益可达40万元。

  复兴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是复兴场村第一家蔬菜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全力带动村民发展蔬菜产业,由最初的9名社员发展到如今的128名,2018年建成的6000平方米农产品交易市场及冷链物流项目,可以解决农产品滞销、渠道不畅、效益不高等问题。截至2019年底,合作社累计为社员分红300多万元,社员人均纯收入达30万元。如今,蔬菜产业已成为了复兴场村的主打产业。

  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党支部书记复兴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靖表示,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目前我们村里的蔬菜产业已经达到五千亩,辐射带动农户250多户。

  产业的兴旺发展,也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经济支撑。2019年,复兴场村将多条主干道沿线的“拆违治乱”、“拆违与增绿”工作有机结合,按照“拆通透、清干净、栽满绿”的标准,打造了风景树成行、垃圾桶呈线、庭院美洁的生态景象。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复兴场村共刷黑道路1600米,新栽植景观树木1413株,铺种草皮4464㎡,新建了集农产品商业区、景观长廊、文化广场等于一体的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动下,复兴场村先后荣获省级“绿化示范村”、省级“生态村”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