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叶唐颖:我要当妈妈的保护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杨尹)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0“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将帮助寒门学子们实现大学梦。今年刚高考完的叶唐颖就是其中之一,面对重病的妈妈,她选择投身制药专业,利用所学,化身保护妈妈的“药神”。

  叶唐颖今年18岁,刚刚以567分的总分,考取了湖北大学化工与制药类专业。这个原本应该很幸福的小家庭,却因为去年四月份的一场变故,而笼上了一层阴云。当时,叶唐颖的妈妈被查出来患有恶性肿瘤。

  那段时间刚好是叶唐颖升入高三的关键时期,父母原本不想让女儿知道这一切。正是懵懂的年纪,叶唐颖在知道这一切之后仿佛突然长大了。

  去年四月到现在,在这段不算太长的时间里,叶唐颖成功从一名高三生成长为准大学生。她妈妈的病情也逐渐稳定,但是每个月仍然要花费四五千元吃药,同时每三个月还要去武汉复查。再加上前期花费的二十多万元手术款,这个小家庭摇摇欲坠。

  妈妈对叶唐颖的爱,是为了她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叶唐颖对妈妈的爱,则浓缩在了录取通知书上。因为不忍心看着妈妈受罪,她默默选择了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

  现在,叶唐颖一家就靠着爸爸在工厂上班来生活。懂事的叶唐颖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还利用暑假时间去外地打了两个月的暑假工,这次刚回来,又计划着去做快递分拣员,利用上学前的时间再多赚一点生活费。而对未来,这名准大学生也有自己清晰而坚定的想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