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15名“科技副总”助力荆州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07

  近日,在荆州市经信局的积极协调对接下,由湖北省选派的15名“科技副总”正深入荆州企业一线,围绕企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有‘科技副总’助力,效果可大不一样!”在近一个月的深入服务下,不少企业收获颇丰。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县市两级乡村振兴核心示范点,自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博士姚明华担任该公司“科技副总”以来,组织多个团队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引进了多个辣椒品种,并种植试验成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长江大学高级工程师郝勇,一直从事穿越河道顶管施工与河床透水的分析因素、刀盘滚刀的使用寿命等方面的研究,自8月担任湖北望新建设有限公司“科技副总”以来,他积极协助公司技术人员分析武汉某顶管工程沿线地质条件,研究周边工程环境与项目的相互影响,分析不同工法的适宜性与可行性,对综合选取、优化施工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除此之外,他还赴荆州顶管工程现场,与公司技术人员、监理等,一起研究施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析地面沉降的控制因素,并研究制定地基加固处理方案。

  据了解,今年7月,我省启动“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暨院士专家企业行,按照相关要求,首批239名科技人才赴省内239家中小微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开展为期两年的服务。其中,有15名涉及农业种植、工程环境等领域的院士专家来到荆州。任职期间,“科技副总”将尽快熟悉企业和基层情况,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咨询、技术诊断,推动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