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业寒冬里,松滋税务为曲尺河温泉注入"暖流"

来源: 荆州税务 2020-09-07

  卸甲坪土家族乡地处松滋西南,一条曲尺河流经全域,孕育出了特有的土家风情,也孕育出土家瑰宝——曲尺河温泉。作为旅游带动,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成为了土家致富的希望。但自疫情以来,企业经营举步维艰,国家税务总局松滋市税务局及时“问需连心”,用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与贴心的税收服务与企业共渡难关,以税收之力共同守护大山里的“土家梦”。

  “108万元退税真是‘雪中送炭’!”

  “108万元退税真是‘雪中送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今年4月,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平给当地税务部门打来电话,连声感谢。

  原来,根据温泉行业经营规律,每年的冬末春初都是行业经营的旺季,但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企业经营一度陷入困境。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困解难,松滋市税务局在年初开展了“三问两共”活动,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曲尺河温泉度假村也被纳入了“重点关注对象”。

  图为税务干部向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平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上半年,公司经营出现‘断崖式’下降,元月至6月份,公司游客同比下降近75.5%,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近70%,经营形势不容乐观。”面对上门“问需问计”的税务人员,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平道出了企业现状。

  疫情给公司带来的最大冲击是现金流的短缺,“公司每月固定开支接近10万元,企业刚经营不久,压力巨大。”

  面对企业困难,松滋市税务局刘家场税务分局迅速行动。通过分析发现,企业销售额下降,增值税留抵增加,满足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分局迅速辅导企业进行办理。

  “108万元的留抵退税一天内就到账了,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也可以度过这场‘寒冬’。”王平在电话中激动的说道。

  “有政策支持我们坚决不裁员!”

  卸甲坪土家族乡风景优美,一直走的是旅游发展的路子。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是全乡最大的旅游类企业,一度承载着全乡的“旅游发展之梦”。

  公司总投资近4亿元,吸纳本地就业120人,带动周边零售、餐饮等行业发展,是地方经济的龙头。

  图为曲池河温泉鱼疗、盐浴休闲区

  据了解,在企业固定支出中,人员工资占比最大,达到近8成。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减收,公司仍然采用了减薪等减压措施,但基本没有裁员。

  “主要是一系列政策利好帮我们解决了负担。”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平给税务干部介绍道,“受国家政策利好,社保费减免了近10万元,生活服务加计抵减也有36万元,一笔笔政策红包真真切切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是在与我们共渡难关,我们也要拿出企业担当。”

  “好的环境让我们有信心坚持下来!”

  受疫情影响,公司基本处于停业状态,直至6月,公司又重新开始对外营业。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我们感受到发展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对后续的发展,我们充满了期待。”谈到后续发展,王平信心满满,对于近期推出的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她竖起了大拇指,“特别是发票邮寄服务和电子发票的推广,真正解决了我们‘山里企业’的烦恼。”

  图为税务干部辅导企业办税人员进行网上申报

  原来,卸甲坪地处山区,距离松滋市城区有60公里,距离刘家场税务分局也有24公里,每次领取发票进出不易,两项服务的推出解决了企业的烦恼。

  “疫情期间,我们也对企业产品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推出了‘冷雾喷泉’夏日项目、套餐服务等系列产品,系列产品也正逐步得到市场认可,通过共同努力,6、7两个月的接待人数同比还有所上升。”面对市场的逐步复苏和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公司市场部经理余进也充满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