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跨国公司中国区执行官:外企在华投资的信心更坚定了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9-07

  9月4日下午,万达瑞华酒店宴会厅高朋满座。

  来自美国、德国、瑞典等9个国家的20家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及高管共40人,与湖北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聚集一堂,共忆抗疫期间结下的情谊,谋划疫后重振的合作机遇。在“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及高管代表团武汉行”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表示,这次武汉之行,是一次感恩之旅、一次寻求合作之旅,更是一次信心之旅。

  “这是一次感恩之旅”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中国总裁周涛在发言中说,2019年9月,帝斯曼与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在荆州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这是帝斯曼在湖北设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该公司的升级改造项目3月复工。当地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细心服务,让他十分感动。

  座谈会上,克诺尔轨道系统(中国)总经理韩竹钧一连说了多个感谢。

  “克诺尔在湖北的两家企业、700多名员工无一人感染疫情;3月底,这两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克诺尔在整个中国区今年上半年销售情况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得益于湖北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这是一次感恩之旅。”韩竹钧说。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余放也提到,安利在湖北的员工和经销商零感染,“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湖北企业非常积极”

  “武汉已经成为轨道交通米字形的枢纽,和谐号、复兴号、高端机车大部分采用了克诺尔的自动系统和车载系统。”韩竹钧介绍,随着湖北轨道交通的发展,克诺尔与湖北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入。

  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表示,高通创投去年新成立了5G生态系统风险投资基金,专门用于投资中国的5G生态系统企业,希望多接触在湖北的5G创新企业,为湖北数字经济生态系统贡献力量。

  陶氏大中华区总经理徐旸说:“湖北企业非常积极,我已经收到很多名片、企业简介和合作意向。我们希望跟湖北企业在汽车材料研发、农药生产、制药、消费电子、建筑等领域开展供应链上的合作。”

  “武汉之行给了我们强大信心”

  “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对此我们非常感激。”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中国政府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所推出的系列举措,让包括太古集团在内的外企在华投资的信心更坚定了。”

  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晓斌介绍,赛默飞世尔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仪器制造商,疫情期间,公司设备在湖北的第一个应用是有关病毒的检测。“下一步,我们将拓展与湖北的合作契合点。”周晓斌说。

  泰雷兹总部在法国巴黎,主要业务是航天航空宇宙、空中交通管理、安全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湖北在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中所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武汉之行给了我们强大信心,我们非常希望选择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加大与湖北的合作。”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机遇,支持湖北相关产业发展。”

  与会代表在交流发言时均表示,参观中,他们看到了武汉光谷生物城、长飞光纤、同济光谷院区的科技硬实力,看到了武汉的勃勃生机,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全力推进疫后重振的拼搏精神。

  他们说,湖北复工复产速度超出预期,湖北武汉再次腾飞指日可待。(记者张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