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恋爱被骗数十万欲轻生 民警介入调查追回钱财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08

  9月4日,监利市公安局信访室收到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为受害人主持公道,挽回经济损失,挽救一名欲轻生的弱女子。

  8月12日下午,监利市公安局信访室内勤裴小梅正准备下班,突然,一中年女子跌跌撞撞闯了进来,坐在接访室地板上号啕大哭:“我不想活了……”裴小梅急忙上前劝导,中年女子一边哭,一边诉说着她的不幸遭遇。

  该女子姓黄,湖南人,2018年3月,与监利籍男子吴某邂逅相遇,两人关系迅速升温。吴某花言巧语,以各种借口先后骗取黄某现金20余万元。黄某不仅耗光全部积蓄,还帮他从网上贷款数十万。她多次追讨,却被吴某推脱、拖延,后来干脆把黄某的微信和电话号码拉黑。2020年8月,忧心如焚的黄某从湖南赶到监利,在吴某住地附近寻找,吴某看见黄某后急忙逃跑,黄某追赶中不慎受伤,幸得好心人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出门多日,身上带的钱已耗光,她便打电话向父亲和哥哥哭诉、求助,可家人不但没有好言相劝,反而一顿训斥。

  昔日男友的背信弃义,亲人的冷漠,深深刺痛黄某的心,她万念俱灰,在纠结与痛苦中挣扎时,她抱着一线求生的希望来到监利市公安局。裴小梅听完受害人的哭诉后,立即向领导报告。

  容城派出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仔细研究分析案情,上门传唤吴某。面对民警的询问和受害人的指控,吴某不以为然,狡辩抵赖。8月20日,民警分别找吴某的家人亲属座谈,找村干部做工作。在强大的舆论压力和政策感召下,吴某终于签署调解协议。黄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带着追回的部分现金和还款协议书踏上归途。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