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南京建邺全域旅游绽放多彩魅力 城市网盟总编辑打卡“城市客厅”

来源: 龙虎网 2020-09-09

  龙虎网讯(记者王珠摄影朱熹)长夏初秋,城里城外美不胜收。9月8日,启动仪式后,“e路小康打卡南京”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行活动走进南京莫愁湖景区、南京云锦博物馆、“喵喵街”、南京眼步行桥……来自城市网盟理事单位的总编辑和记者们逛景点、赏夜景、走街巷,打卡“城市客厅”。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参观南京及都市圈文化旅游、城市发展建设等重点项目,让大家能深入了解奔向全面小康脚步下南京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感受美丽古都的“文艺范儿”、“现代范儿”,建邺区是此行的第一站。

  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今年,建邺区创成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现代气息与古典文化在这里交织相融,它既有历史留下的丰厚积淀,也有潮流赋予的时代内涵,拥有发展文化不可替代的独特资源。莫愁湖和南京云锦便在其中,它们既是南京的名片,也是建邺的“文化气质”。

  南京莫愁湖景区

  南京云锦博物馆

  上午,大家走进了南京莫愁湖公园,体会莫愁文化的悠久绵长;走进南京云锦博物馆,感受一针一线间巧夺天工的神奇。

  “莫愁湖是一座有着1500年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资源的江南古典名园,自古有‘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胜’、‘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誉。”一路上,大家跟随解说员的脚步穿梭于南京莫愁湖景区的各个角落,触摸历史的印记。“这是我第一次来莫愁湖景区,看了以后确实非常有江南的味道和风情。提起莫愁湖,我脑海回响的便是《莫愁,莫愁》,歌曲旋律千回百转,余味悠长,这次来到实地也算如愿了。”华龙网监事会主席张德泽表示。

  欲将西子莫愁比,难向烟波判是非。除了历史悠久,景区内的风光也给参观的总编辑和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楼、轩、亭、榭等错列有致,胜棋楼、郁金堂、赏河厅、水榭、抱月楼、光华亭等绿荫掩映,同时荷藕满塘,湖水荡漾,清香自来,碧波照人。

  “哇,真是太美啦!”逛完莫愁湖,南京云锦博物馆让来自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连连赞叹。南京云锦因其色泽光丽灿烂,美如天上云霞而得名,有“寸锦寸金”之称,而在南京云锦博物馆,馆藏了近千件云锦文物及相关实物,大家纷纷被精心复制的历代珍贵丝织文物以及非遗的魅力所震撼。

  此外,在云锦博物馆展厅二楼,还展示着多架高达4米的云锦大花楼木织机,让总编辑和记者们能近距离观看云锦织造所需的工具。“从文物的展示到技艺工序的介绍,都不由得让人感慨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我每次来都会被这些云锦吸引,都能有不同的感受。”客家新闻网副总监傅志群表示。

  此次行程,除了带领中国城市网盟的总编辑和记者们感受建邺的“文化气质”。当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时,他们还游览了夜建邺,打卡南京新晋网红街巷——喵喵街以及南京地标——南京眼步行桥。

  喵喵街是一条以“猫”为元素的音乐主题街区,自五月一日开街以来,便刷爆朋友圈,它以“猫”元素植入经典艺术作品的场景打造而深入人心,现场,大家看到有在屋顶吹萨克斯的“猫老板”,打着领结的“绅士猫”……整个街区地面、墙上和屋顶,都是猫咪的可爱造型。

  此外,“喵喵街”周边还分布着保利大剧院、南京卓美亚酒店、24小时图书馆等多种业态,看演出、吃自助……建邺的夜晚越“邺”越美丽。“这个街巷非常时尚,它融入了较多经典的电影元素,让人比较有共鸣,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灯光亮化美轮美奂、商业配套非常齐全,大家来这里体验夜生活,真的非常丰富。”佛山新闻网副总编辑李琳表示。

  夜建邺,魅力和精彩远不止一条喵喵街。活动中,中国城市网盟的总编辑和记者们还打卡了南京眼,如羽毛般斜拉的钢索犹如竖琴的琴弦,蜿蜒的桥身如同轻盈的白色飘带,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邺”的美景。

  据悉,近年来,建邺区以全域旅游创建为目的,以会奖旅游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其内涵,让建邺处处皆景,同时也向中国城市网盟的总编辑和记者们展示了其独特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