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朱金陵:放下荣誉 重新出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9月9日上午,荆州市胸科医院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抗疫英雄载誉归来。欢迎仪式结束后,朱金陵不顾长途跋涉的疲惫,立即换上白大褂,投入对病人的救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抗疫先进个人的医者仁心与担当。

  上午9点半,欢迎仪式正式开始,荆州市胸科医院精心设计了欢迎环节。朱金玲一下车,几门彩炮同时响起,近100名医护工作者为他鼓掌,热烈欢迎英雄载誉归来。

  欢迎仪式结束后,朱金陵没有沉浸在荣誉之中,立即换上白大褂,投入对病人的救治工作中。9月8日,在北京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朱金陵乘坐高铁从北京抵达武汉,再转乘客车返回荆州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顾不上身心的疲惫,朱金陵与胸科医院的专家会诊,为患者确定最佳的手术方案。

  从2020年1月7日开始,荆州市胸科医院陆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朱金陵带领全院100多名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三个多月没有回家,与一线医务人员同吃同住、救死扶伤,不计个人安危。

  他的父亲身患重病不幸去世,朱金陵都未能亲自去照料送终,在父亲去世的第二天早上,他强忍悲痛在医院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与担当。

  出生于1963年的朱金陵,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肩上的担子仍然很重。他说,自己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中,要放下荣誉,重新出发,在接下来的生涯中,利用好每一天,救治更多的患者。

  朱金陵医生的先进个人事迹,在医院引发强烈共鸣与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朱金陵医生学习,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为建设健康荆州再添新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