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普通膜当专用膜使用导致葡萄产量低 谁的责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飞沈秋)近年来,种植大棚越来越多,大棚使用的农用膜类型也各式各样,葡萄专用膜就是广受农户欢迎的一种农用膜。近日,公安县狮子口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了市民向女士的投诉,称商家把普通膜当葡萄专用膜售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可是葡萄种植户向女士却愁眉不展。原来今年初,她花1000元在镇上购买了一批“葡萄大棚专用膜”,可是短短几个月,新换的膜就破损了,导致棚里的葡萄产量低、果型小。

  向女士怀疑她买的棚膜根本不是葡萄专用膜,只是普通的膜。葡萄专用膜具有适宜葡萄生长的超高透光性和耐老化性,向女士购买的棚膜却特别脆弱。和向女士一起购买棚膜的吴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们要求卖家更换已损坏的棚膜。

  葡萄产量减产,果型不一致,给向女士造成了上万元的经济损失。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

  经营户表示,他家售卖的一直就是普通膜,从未卖过葡萄专用膜。消费者认定商家当时承诺了棚膜可以用于葡萄大棚。

  最终,经过执法人员的多次调解,考虑到消费者确实因此蒙受损失,经营户给予了两位消费者700元的补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