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擦亮荆州月嫂品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赵银超)为进一步帮助荆州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规范健康发展,9月9日,荆州市总工会联合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荆州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荆州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和荆州纽宾凯山水酒店同时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于今年7月底启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共选出60名优秀家政从业人员参赛。比赛分为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大类,通过笔试、面试及实操比赛计算总分,两大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4名。前三名的选手不仅将获得“荆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还将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同时第一名将优先推荐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前段时间,通过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保洁家政协会共同推荐评选出了10名荆州“最美家政人”、10名“家政创业带头人”,他们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用诚实的劳动诠释了伟大的劳动精神,活动现场也对他们进行了颁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见证了家政服务业职工发扬劳动精神,追求卓越技能的时代风采,也见证了市总工会十年打造“荆州月嫂”品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实践。当前,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希望组委员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广搭平台,健全机制,进一步丰富、畅通职工技能晋级、成长成才的渠道。各参赛队和获奖选手多学习、多练兵,做好“传帮带”,创造更多好的经验,为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10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共举办月嫂(育婴师)培训班70余期,培训合格家政从业人员、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近万人。同时,通过发放工会小额贷款扶持了一批创业带头人和家政服务公司实体,有效地推进了我市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近年来,我市广大家政服务员以良好的护理知识和技能,勇闯各地用工市场,走俏“北上广深”,不断擦亮“荆州月嫂”品牌,成为了全国家政服务业的生力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