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信银行与京东数科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

来源: 2020-09-10

  9月8日,中信银行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简称“京东数科”)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金融科技生态合作关系,围绕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需求,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电子银行、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副行长杨毓,总监吕天贵、刘红华,以及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副总裁许凌、杨辉、李波等一行出席当日的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与京东数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5年8月,双方就曾联合推出国内首张“互联网+”概念信用卡——中信白条联名信用卡,创造了100天时间100万用户申请的纪录。2018年12月,双方又联合发布首张联名借记卡——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此外,双方在ABS发行、支付、营销等方面也有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此次签约,双方将围绕个人业务、公司业务、同业及资管业务、科技合作等几大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探索金融科技在金融数字化转型中的创新应用,以更好地服务于双方的客户。

  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2007年4月,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2020年,中信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1位。一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拥抱互联网科技,是业内首家成立互联网直销银行的商业银行,也是首家推出交易银行品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客户的需求,近年来,中信银行先后成立了交易银行部和数字金融部,分别促动对公业务和零售业务的互联网化和科技创新,倾力为企业和个人客户业务的互联网转型升级赋能。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此次与京东数科的战略合作,中信银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和资源协同的优势,与京东数科共同促动金融业全领域、多层面的新产品、新模式的开发和落地。同时,借助京东数科在金融科技和数字营销方面的先进经验,搭建数据分析云平台和金融人工智能体系,不断优化基于大数据的实时风控技术,完善业务运营和决策机制,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京东数科CEO陈生强表示,近年来,中信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中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京东数科对中信银行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理念与应用实践有着高度认同。一直以来,京东数科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全方位服务,也就是“联结(Tie)”的模式,提升金融服务的智能化、场景化。未来,京东数科也将继续秉持共建共生的理念,全面助力中信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