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全景看复兴大道 也走公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0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山玉之子黎明保龄)听说贯穿全市东西,连接起荆州火车站和飞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的荆州快速路复兴大道已进入施工的收尾阶段,感到异常兴奋,终于快速路要带领荆州快速起飞了。荆州的第一大道值得一看。

  

  怀着好奇的心情,我们想一览这条道路的全程,9月8日,我们起了个大早,三个人骑上了两辆摩托出发了,迎着晨曦,我们从园林北路上了快速路,决定今天就走它的东半段。还不知道我们能否走通东段全程,遇到“万一”,准备绕道前行,直达飞机场。

  

  延伸后的复兴大道全长35公里多,还好,没有出现大的“万一”,在东半段,除了个别地方有围栏外,都顺利通过了,工地的师傅也没有为难我们,“网开一面”,只是在与上海大道交汇的地方,道路戛然而止,围起了“高墙”。

  

  我们绕开“高墙”,跨过上海大道,就是复兴大道的延伸线,与走过的复兴大道不同,道路中间有了绿化带,主道、辅道界线分明。

  

  其实,复兴大道有起有伏,并非都是高架桥,它分为地面快速路和高架快速路,在全长30多公里的大道上,共有10座桥梁,全长10.6公里的桥面,主要穿行中心城区(高架桥主要有两部分:荆北段和开发区段),但大部分还得落地“行走”。

  

  更为奇怪的是,我们看到了公交车的停车位,复兴大道也走公交?应该是吧,不然普通人进城或者到飞机场怎么去?不过,这些公交车停车位都划在郊外,中心路段似乎没这样的停车站。也许公交车上了复兴大道就只有几个关键的停车点了。

  

  从园林北路上快速路时,我们打开了手机计程器,大约走了16公里后,到达了复兴大道的终点,但终点并非就是新机场,大道在这里转了个直角弯,接上了另一条大道,这就是凌云大道。

  

  凌云大道似乎比复兴大道还要宽阔,奔驰在凌云大道上,真有凌云般的感觉,它一直向南,大约4公里,荆州飞机场就在其间。

  

  从凌云大道朝东望去,飞机场的航站楼就在眼前,不过连接凌云大道和航站楼的这段400多米长的站前道路还在修建中。要不了多久,复兴大道通车,荆州机场真的要起飞、凌云了。(下期请看复兴大道西段)

  

  浩吉铁路桥跨越复兴大道

  

  地面上的复兴大道

  

  复兴大道旁的荆州货运铁道线

  

  跨越道路的复兴大道

  

  多座桥梁跨过复兴大道

  

  凌云大道(图)与复兴大道连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