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被困火场危在旦夕 消防员架梯破拆防盗网救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9-11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杨秋、张博圣)“感谢你的救命之恩,如果不是你及时赶到,我妻子已丧身火海。”9月9日凌晨3时许,60岁的胡某夫妇拉着消防员罗丰的手不停地道谢。

  胡某夫妇是荆州市公安县人,在公安县长江路经营一家小超市,一楼门面,二楼生活。8日晚11时许,胡某夫妇刚入睡,一楼超市的火灾警报器突然铃声大作,一股烧焦的味道飘来。胡某从楼梯口看到,一楼货物堆放处冒出一米多高的火苗,并迅速向四周蔓延。

  平时学过灭火知识,夫妇二人在二楼角落里提着灭火器开始灭火,仅三分钟就把明火扑救。屋内浓烟刺鼻,夫妇俩跑出房屋准备报警,却发现忘拿手机。胡某妻子董女士返回楼上找手机,再次下楼时傻了眼:刚才起火的部位复燃,大火已堵住唯一的逃生通道,她不得已只能退回到阳台上。但阳台上的防盗网有如铜墙铁壁,根本无处逃生。火势越来越大,屋内的高温和浓烟,呛得董女士一度喘不过气来。

  “消防员马上就来啦,你可不能有事啊!”楼下,胡某焦急地呼喊着妻子的名字。就在董女士万念俱灰时,两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两组消防员架设水枪水炮前后夹攻火势,消防员罗丰主动请缨,背负空气呼吸器进入楼道救人。

  在水枪掩护下,罗丰在一楼空地架设6米拉梯,全身武装爬到二楼阳台处,身体倚靠着拉梯,冒着随时可能摔下的危险,举起50斤左右的双轮异向切割机,对防盗网进行破拆。

  一分钟、两分钟……防盗网慢慢被切割开,罗丰小心翼翼护卫着董女士从阳台爬上拉梯,成功转移到一楼的安全地段。

  30多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控制,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当时,心里只想尽快救出被困人员。”9月10日,25岁的罗丰告诉记者,为了保护群众,即便刀山火海,也要无所畏惧、一往无前。

  罗丰是荆州沙市区人,2011年参加工作,现任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孱陵站班长,参加工作9年出警1000余次,有着丰富的灭火救援作战经验,多次获省市表彰,2019年因工作突出,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