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万家乡新铺子村:猕猴桃变身“黄金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许春阳 周明强)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走进松滋市万家乡新铺子村,林木葱绕,瓜果飘香。片片良田间,一栋坐落在猕猴桃果园内的农家庭院雅致动人,尽显勃勃生机。

  果园老板张祖芳是荆州市公安县人,他们一家人对猕猴桃情有独钟,2013年,经过多次考察后,最终决定在万家乡迈出第一步,万家乡的丘陵地貌,成为张祖芳一家梦想的发源地。

  如今,走进猕猴桃产业园,诱人的清香四处弥漫,成片猕猴桃长势喜人。200多亩的土地,猕猴桃枝条上结满了果实,密密麻麻的套袋望不到边,取来一瞧,饱满成熟的果实令人垂涎欲滴。

  红什、金什、金艳...在猕猴桃基地内,三个品种的猕猴桃各具特色,每一种吃起来都格外甘甜。眼下正赶上猕猴桃的销售季,农户们一起将刚从枝头摘下来的猕猴桃进行分类收纳和统一包装。

  张祖芳不仅自己增收,还带动了周边不少农户和贫困户农民在果园里务工。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忙碌着收果子,数个子,沉甸甸的桶内塞满了丰收的喜悦。

  小巧迷人的猕猴桃也成为了万家乡新铺子村里的“小明星”。为了将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新铺子村的美丽乡村联点共建单位—中石化荆州分公司采取“以购代捐”的模式,帮助村集体和种植户增收。

  回望一穷二白的曾经,万家乡新铺子村村民在猕猴桃产业的无限前景中,鼓足了信心,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松滋市万家乡新铺子村已建成猕猴桃产业园250亩,每年产果30万斤,成功带动周边村民人均增收5000多元,同时村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