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育保险,最高补助35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12

  9月11号,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汪碧玉带队做客《行风热线》节目,在线解答了听众关于医保补缴,职工生育保险补贴标准等方面的咨询。

  在线交流

  热点话题1:有听众来电反映,自己的女儿参加了居民医保,今年在洪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剖腹产,但医保只报销了800元,询问是否合理。

  对此,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汪碧玉回复,居民医疗保险是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的,生育补贴的标准就是是800元。如果参加了职工生育保险,则会按照顺产3000元,难产3500元进行补贴。

  热点话题2:听众吴女士来电咨询,自己已经退休,但医保缴费年限不够,目前应该如何补缴。

  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汪碧玉回复,缴费年限由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两部分组成,两者相加:男同志大于等于30年;女同志大于等于25年即达到规定缴费年限,可不再缴纳医保费,终身享受医疗待遇。其中实际缴费年限是必须达到的,从2001年1月起到退休当月不间断缴费月数为实际缴费年限;2001年1月前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工龄为视同缴费年限。如果听众已经退休,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所差的年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