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人注意!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启动

来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2020-09-12

  9月10日晚,石首市城乡居民医保及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石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生娥主持会议。

  据了解,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村组(社区)归集、税务征收、财政保障”的工作模式,并结合批量自主缴费、手机APP、代征银行网点缴费及网上银行等多元平台模式同步征收。

  据介绍,石首市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均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不受户籍限制。城乡居民不能同时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保,不得重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特殊人群缴费金额有详细规定,其中经市扶贫办核定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群缴费标准待定。

  陈良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涉及全市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加强部门配合,加强督办考核,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努力征收工作新局面,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征收工作相关政策,市税务局、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分别就城乡居民医保及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