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全景看复兴大道 西段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大风尹士林航拍)9月11日,雨后天晴,我们踩着秋日的阳光,迎着凉爽的秋风,实地走访了我市投资规模最大、道路最长、通行最畅通的复兴大道西段。

  

  我们仍然从园林北路进入复兴大道,这次却是向西行驶,朝着复兴大道的起始方向前进,我们带上了无人机,要让地面镜头和航拍镜头结合起来,尽量展示她的全貌。

  

  不一会,我们到达了太湖港桥,这是城北快速路的一个节点工程,桥上建有“金凤腾飞”的标志,既形象,也很美观。桥身由三部分组成,即上层、中层和下层转盘都可以通行。

  

  这里是荆州区和沙市区的分界线,是高架桥最美的一处节点,也可以说是整个路段的亮点和景点。桥的设计很漂亮,也很壮观,置身现场,让人有一种豪迈的感觉。

  

  我们顺势骑着摩托来到高架桥上,一路向西,不到两分钟就到了荆北新区。这里是城北快速路高架桥主要部分。这里高架桥工程已经完工,桥上的道路已经刷黑,工人们正忙着在高架桥上的两侧安装路灯和隔音板,桥下也正在进行辅助工程煞尾。

  

  城北快速路高架桥在荆北新区路段有5处匝道口,这里有必要跟网友说一下,即武王大道与高架桥交叉处东、西两侧各有一个上、下匝道口。

  

  火车站前的庄王大道东侧有一上下匝道口;荆州大道东、西两侧都有上、下匝道口。其他地方都是没有匝道的。

  

  上了快速路高架桥匝道口,没有红绿灯,一路前行,路中央有一隔离墙(分界线)从东到西全程没有开口子,不能拐弯,也不许拐弯,要一直往前走,直到看见下一个匝道口才能下。

  

  在复兴大道高架桥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漂亮的快速路,也看到了荆北新区建设,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处处美景尽收眼底。因高铁而崛起的荆北新区,正在快速发展,她已成为荆州市城市发展的副中心。

  

  我们在高架桥上大约行走了5公里,前面没完工,我们只好从荆州大道匝道口下,走便道继续西行。从小北门到新北门,这一段高架桥正在施工,我们看到千万根脚手架支撑着桥的模具正在浇铸。在整个高架桥工程建设中,就此处高架桥主体工程没完工了,工人们正在挥汗如雨的劳动着。

  

  这里是新北门人民北路,高架桥在这里也落地了,向西基本是平路。不过,荆马(荆州到马山)路交叉口有一拱桥,还有太晖村、新生村、三红村和卓尔城等分别有一小拱桥。其他都是封闭式的快速路,无上下匝道口。

  

  从新北门向西行走了大约6公里,我们到达了城北快速路的终点——引江济汉河(又称江汉运河),这里就是卓尔城,这里就是荆州高新区。从江汉北路到引江济汉,复兴大道西段大约全长16公里。

  

  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终点,但,这还不是最后的终点,复兴大道的西延线位于荆州高新区,起于引江济汉桥,西至高新区核心区西侧边界线。道路全长2.7公里,目前已启动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下旬正式开工。我们期待着整个工程竣工的那一天。

  

  复兴大道上的人行天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