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税务局“四力”助推资源税法落地实施

来源: 荆州税务 2020-09-14

  2020年9月1日,资源税法正式实施,这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完善地方税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绿色税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荆州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四力”助推资源税法顺利落地实施。

  加强培训增内力

  荆州市税务系统组织税政业务骨干、税收管理员、办税岗位人员近400人参加总局、省局有关资源税“一竿子到底”的视频培训会,并结合荆州市实际对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从上至下一线贯通,确保政策解读不走样,政策执行不变形。在培训中采取“线上培训+线下消化”“集中学习+平台交流”等多种方式,帮助参训人员深刻理解立法思路原则,明确政策执行口径,掌握申报操作流程,切实提高税务干部的管理和服务能力。

  广泛宣传借外力

  通过网络、电话、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公告、税企QQ群、网上课堂等多种方式,全面推送政策资讯,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资源税立法及湖北省具体实施规定,形成媒体与实体齐动、市县乡联动、税企互动的宣传格局,切实提高资源税法宣传覆盖面,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为税法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精准辅导添动力

  各级税务机关按照“不留死角、不漏一户”的要求对辖区内资源税纳税人开展纳税辅导。尤其是针对立法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优惠政策等方面发生明显变化的纳税人,进行重点走访和精准辅导。通过点对点宣讲、面对面答疑、手把手指导,确保纳税人政策理解、操作正确,申报及时。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110户次,通过税企协同、征纳互动,打消了纳税人对新税法实施后的诸多疑虑,增添了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部门协同聚合力

  针对资源税立法后纳税期限调整、纳税申报表变更的问题,荆州市税务局统筹各部门力量,税政、征管、纳服、信息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在宣传解读、税源清理、信息录入、系统维护等环节各司其责、积聚合力,高质高效推动工作开展,确保九月底前完成所有纳税人的税种重新认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