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抗战精神 荆州籍词作家创作歌曲走红网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卢艳)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荆州籍词作家、文化学者、独立撰稿人任善炯,将自己创作的抗战歌曲《万世国殇》上传到网络,引发网友强烈反响。

  歌曲《万世国殇》由荆州籍词作家任善炯作词,作曲家方石作曲,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演唱。这部作品最早是任善炯2005年时,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创作的。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而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生动论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任善炯认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全民抗疫精神,正是中华民族全民抗战精神的传承。这也是任善炯将《万世国殇》这首歌曲重新发表在网络上的初衷。

  在今年初的武汉疫情中,任善炯曾被封城在武汉。在此期间,他直接参加了武汉人民舍生忘死的抗疫斗争,并且夜以继日地执笔参战,创作发表了《用爱减灾》、《盼你摘下口罩》、《这里的医院叫方舱》、《家国情怀》、《送别黄鹤楼》等7首战疫歌曲,发表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今日头条、QQ音乐、长江云等平台,引发网友强烈反响。

  任善炯出生于1949年,早年参军至西藏边防,十多年的军旅生涯,令他十分钟情于军旅题材的创作。《万世国殇》虽然是一首旧作,但好歌不怕过时,以前也没有在网络上发布过。歌曲写出了英雄的中华儿女在国难当头,勇于为国捐躯的高尚气节,歌颂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歌曲《万世国殇》在网络上得到了网友们的高度评价。

  已是古稀之年的任善炯,至今仍笔耕不辍。目前,他正在精心修改一部30年前创作的作品《党费》,这是一部大型声乐套曲,该作品修改制作完成后,将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