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六个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四个荆州”,健全完善在“六个一线”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机制,凭实绩用干部,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我市将开展在“六个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

  “六个一线”是指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党的建设、招商引资(工业兴市)、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线。

  考察识别的对象主要是直接参与“六个一线”的干部,包括各年龄段干部,注重发现优秀年轻干部。考察内容分共性内容和个性指标。共性内容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全面考察干部在推动“六个一线”工作中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察工作实绩。个性指标按“六个一线”分别明确考核内容。

  考察方式上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个性指标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收集干部“责任项目清单”和“成绩问题清单”。考察工作按荐、察、听、评、研“五步工作法”进行:“荐”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察”对照工作清单实地查核。“听”采取个别访谈、小型座谈等方式听取意见。“评”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测评。“研”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考察结论。结果运用上坚持考用结合、奖惩并举,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调整交流、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是新形势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干部激励管理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建立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常态化机制,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相关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情况,客观公正地考察评价干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