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以来,荆州生产安全事故起数降幅超三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 傅剑锋)9月15日,记者从荆州市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降幅均超过30%。

  1至8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51起、死亡53人,同比分别下降30.13%、30.26%。从事故起数来看,道路交通始终是造成人员伤亡的高发领域,其次是建设施工、工矿商贸领域,各类建设施工领域发生亡人事故7起、死亡7人,工矿商贸企业发生亡人事故5起、死亡5人。从事故发生的类别看,高处坠落依然是人员伤亡事故的高发区,今年共发生高处坠落事故5起、亡5人。同时,今年事故类别较去年有所扩展,有机械伤害、触电、坍塌、起重伤害、火灾、其他伤害等。

  自今年5月1日荆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全市共部署了20项专项整治内容,重点突出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城乡燃气、工业冶金、校园、医院、油气长输管线、文化旅游、商贸成品油、地质灾害等12个领域,进一步明确了19个专委会及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截至8月底,全市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共排查出一般隐患9344处,整改6954处,整改完成率74.4%;排查重大安全隐患问题43处,整改完成20处,并建立了重大隐患问题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责令停产停顿104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5家,关闭企业4家,行政处罚32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0人,约谈警示企业233家,化解和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