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好玩!沙市有支健身龙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传统龙灯由龙头、龙尾、龙衣、龙架等组成,但必须是众人才能舞动。而健身龙是一个小型的龙头,由手绳牵动,龙身、龙衣、龙尾是丝织物等制作成的带状龙。可独自个人舞,也可集体表演一起舞动。

  

  健身龙队施队长介绍说,健身龙是武汉市的一项传统民俗表演节目。去年他们赴武汉参加别的活动时被这项表演所吸引,当即进行了切磋与交流。今年6月,特邀请武汉龙队亲自上门来传授技艺。得知武汉队每年夏天到恩施避暑,沙市队教练三元又专程赶赴恩施找武汉队取经。队友们相互取长补短,在传统的基础上发展创新。

  

  舞动舞姿动作以空中画8字为主,前舞八方迎宾,后舞八方来凤,还有龙搅水、翻身龙、地滚龙等多个动作,自编自创定型后,再取舞姿的名称。

  

  健身龙的成本不是很贵,大都可以接受。武汉定做用钢丝手工扎制的龙头,一条龙也只三百多元。如果网上购买有便宜的,每条只百把元,但龙头是由模具注塑成型的塑料制品。

  

  成立这支健身龙队,旨在让退休老人们强身健体、自娱自乐。平时自己舞练,每月集中活动3次,分别在便河广场、中山公园、奥体中心可见到老人们的身影。他们还把拍摄的舞龙视频通过“彩视”平台宣传,使之这支龙队在全国同类活动中也有一定的名气。

  

  今天又有一位老人报名加入,至此已发展到15名健身龙队队员。凡参加舞健身龙者都有颇深的感受:忘掉年纪,丢掉烦恼,舞出健康、精神、快乐、风采、自信和友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