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聋人教师许静:用爱呵护特校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她虽然先天聋哑,却从不抱怨命运的不公,一直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在特校的12年经历,让她始终铭记于心。考入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再回母校任教,在爱的轮回里为特校孩子播洒希望!她就是许静,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聋人教师。

  近日,记者来到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创意美工室,见到了正在用手语为学生们上美术课的许静,一个个普通的铁罐子在她的手里,瞬间变得生动起来。

  “每个孩子都有无尽的潜能,比如他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还有各种发展空间都很大。”许静用手语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好老师,就是要耐心、细心引导学生,启发他们的思维。

  为了美化校园,许静利用课后和周末的时间,带领学生在学校操场、食堂及厕所的墙壁上,大胆绘制出各种图案,让学生觉得自己就是学校的“美术家”。

  喜欢绘画的吴港澳白头发、蓝眼睛,由于生病导致外貌“与众不同”,从小就自卑、不合群。

  和学生一样有着身体缺陷,许静比其他老师更能走进学生的心里,她也总是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启迪自己的学生。她告诉吴港澳:“看,你多特别!如果你在绘画上,也有与众不同的创意,多好!”

  良言一句三冬暖,吴港澳逐渐开始接纳自己,在艺术上也表现出独特的天分。2019年,他的绘画作品《海上的游乐园》获得全国黄鹤美育节美术类一等奖。

  学生们把许静当成朋友,经常主动找她聊天。和学生朝夕相处,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许静感觉无比快乐,也感受到了一种无声的幸福。

  学生张轩用手语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许老师的美术课,从小我就跟着她学画画,她的课堂会带给我丰富的创作灵感。”“我很喜欢许老师,因为她很关心我们。”学生李天琦表示,自己长大以后也要像许老师一样上大学,参加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燃烧自己照亮他人,12年来,许静在特校的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帮助一批又一批学生找准人生的方向。2019年,她被评为荆州市最美残疾人。

  作为许静母校的老师,看着她一步步成长,到如今在讲台上执教,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彭颖倍感欣慰。“我们最大的心愿,是让残疾孩子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许静就是通过她的努力,成为了一名教师,实现了她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老师感到最幸福的事情。”

  谈及从事特殊教育的初衷,许静感慨道:“以前,特校老师们教我文化,教得很仔细,无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后单独辅导,他们都会耐心的教导我,直到我弄懂为止。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非常感谢他们,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个好老师。”

  许静最喜欢的名言:不服命运不服天。每个学生都是希望的种子,她将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用心灌溉、呵护他们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