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最美应急人”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唐正非陈旭)“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9月17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应急管理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最美应急人”完成录制,四位基层应急人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分享他们在各自工作中的点滴故事。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2016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第二届最美基层安全卫士、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管红杰。因为家人的一场事故,管红杰毅然辞掉教师工作,选择到一个陌生的岗位重头做起。作为一名基层应急人,管红杰始终坚持写工作日记的习惯。17本日记、100多万字,这是管红杰12年应急工作的缩影,也是他扎根基层、辛勤付出的写照。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公安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公安县麻豪口镇应急管理站站长赵关平。她是一名不输男儿的“铁娘子”,作为一名基层应急管理站站长,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应急值守是赵关平的工作常态。她经常到当地企业和村民家中走访,常常是三句话不离安全二字,用一股认真、执着的劲儿,做好辖区内安全预防工作。

  第三位开讲嘉宾是2015年荆州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9年松滋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松滋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熊德康。办公室的工作看起来很容易,但其实千头万绪,熊德康既是“服务员”,又是“联络员”,还是“调度员”和“管理员”,每一项枯燥又乏味的办公室工作,到了熊德康手里,都可以高效又准确地完成。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2018、2019年度优秀市直驻村工作队员、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蔡宇。他今年27岁,作为一名90后小伙,他不爱城市爱农村。2017年,蔡宇主动请缨,成为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前往对口帮扶的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开展扶贫工作。他利用专业能力,将扶贫攻坚与应急管理有机结合,确保脱贫群众不会因灾返贫。

  在点评环节,荆州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张卫平对本期节目做了点评。

  不图名,不图利,但图百姓有安宁。四位开讲嘉宾一心为民,献身应急事业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编后】《好人开讲》之“最美应急人”将于9月24日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晚上八点首播,9月25日新闻频道12:45、9月26日垄上频道20:18、9月27日公共频道16:30重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