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英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 杨尹 卢艳 唐华 唐正非)今天(9月21日)上午9时,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荆州社会各界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荆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作为曾经的主战场之一,在这里奋战过的医护人员们这一刻百感交集。年轻的女护士刘梦婕回想起她的抗疫点滴,从参加抗疫以来,她就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与疫情战斗到底。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之中,涌现出了太多可歌可敬的典型。荆州市中医医院内科第一支部支部书记、肺病科副主任杨胜利了参加了表彰大会。看着自己的同事出现在大屏幕上,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纪念。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医生护士齐聚会议室,通过电视直播一起观看了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大家专注认真的聆听,对发言者给予掌声。

  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他们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乃至牺牲。这场大会的召开,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让医务工作者们倍增前进的动力。

  在这次表彰大会上,荆州市中心医院荣获多个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获得先进个人的王冰是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当时为了抗击疫情,他义无反顾的到武汉金银潭医院进行支援,作为并肩作战的同事,大家也感触良多。

  致敬英雄,负重致远。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值得敬佩。今后,他们也会持之以恒坚持奋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将努力拼搏、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被表彰的对象中,有荆州广播电视台播出的纪实影片《一级响应》中,推介的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陈妍。抗疫期间,她与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民警李其昌,原本约定春节举行婚礼,因疫情防控需要,两人毅然取消婚礼,驾车30小时跨越4省1200多公里,驰援抗疫一线。李其昌在看到自己的爱人陈妍接受颁奖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干部、志愿者、新闻工作者……每一个普通群众,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目前,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举行,不仅是对抗疫功臣的应有嘉许,是对抗疫精神的“加冕”,也是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和力量的郑重肯定,必将激励着更多的白衣战士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