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林荫道上的写字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22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张俊)公园里那条林荫小道是用青石板铺的,一格挨着一格,像一条展开的长宣纸卷。

  

  小道一边是开满荷花的池塘,另一边是长着龙柏的林地。将小道当练字的纸,在这么幽静的地方惬意挥笔书写的那个老人叫黄耀昆,今年93岁。

  

  黄老说1949年他从学校毕业考进中南军政大学长沙分校,一年毕业后分到解放军第45军,军长是张国华,就是率部进西藏的那个将军。1955年黄老被授予大尉军衔,是副营职干部。1972年他从荆州军分区转业到沙市纺织助剂厂工作直到退休。

  

  黄老在部队是政工干部,从那时起就开始写字,写了快70年。真是人老书更老,写在小道上的一笔漂亮的行楷,让驻足观看的路人称赞不已。

  

  黄老说他老伴今年79岁,原是沙市向阳纱厂的工人,现在记忆有点问题,他得每天早上带她出来转两三个小时。回家后他上午和下午还要各写一个小时的字。

  

  黄老说他有两个女儿,现在生活上有女儿照顾,不操心。他住在一楼,是底层有储藏室的一楼,每天要上下一次楼。问他膝盖痛不痛,他说一点都不痛。

  

  黄老说他身体很好,啥病都没有。每天正常三餐饭,从不吃补品。肉吃得少,主要是怕不消化,鱼、豆腐、青菜吃得多。最迟晚九点前睡,不大爱看电视。

  

  有看他写字的人问他拿多少退休金,他说6000多吧。问的人说你老革命拿得不算多。他一笑说已经很多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