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素芳: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责任与担当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在9月21日举行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缓冲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李素芳获得了“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组建五医发热门诊到完成隔离病房改造,从隔离区医护人员培训到深入重症感染区支援,她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数以万计的医护工作者为抗击疫情而战。李素芳与无数医护人员一样选择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准备组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李素芳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申请,主动请战。1月30日,医院感染二区隔离病房改造完成,李素芳又带领团队从发热门诊转战隔离病区。当时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一呆就是8小时,忍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作为护士长的李素芳,不仅要处理隔离病区常规的护理工作,还时刻关注自己团队每一位护士的情绪和安危。

  今年35岁的李素芳参加工作已15年,她的丈夫也是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期间,当李素芳日夜奋战在隔离病房时,她的丈夫也主动报名在医院和医学隔离点参与志愿者工作。夫妻二人完全无暇顾及家里身患癌症的母亲和10岁的孩子。

  目前,李素芳仍然在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缓冲病区工作,这里主要进行普通发热病人留观和新入院病人的核酸检测。回忆自己在疫情最严重时奋战在一线的日子,她说,所有的付出都没有白费,她所获得的荣誉也并不属于她一个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