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荆州两地上榜!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9-23

  日前,在全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等27个村位列其中。湖北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数量位居全国首位,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改、农业、扶贫等部门,在金融支持、宣传推广、人才培训、创意提升等方面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和引导,不断提升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发展和建设水平。目前,湖北乡村旅游重点村数量已经达到38个,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2020年,面临新冠肺炎的影响和冲击,全省乡村旅游发挥紧贴农村的优势,纷纷转换角色,广大从业人员从日常旅游工作的导游讲解员、服务管理员转换成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员、文艺宣传员,尽力为当地农村防疫工作做好服务,确保农村阵地安全、稳定。在疫后重振阶段,乡村旅游充分发挥地域广阔、经营灵活、形式多样等特点,率先进入复工复产的快车道。(记者高东起通讯员鄂文旅郑爱民)

  罗田燕儿谷景区

  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

  今后,乡村旅游重点村将继续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区域和群众参与乡村旅游,享受乡村旅游发展经济效益与红利,不断为全省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大局贡献力量。

  ●湖北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杜堂村

  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万秀村

  武汉市蔡甸区大集镇天星村

  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津城村

  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双泉村

  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

  宜昌市长阳县龙舟坪镇郑家榜村

  宜昌市秭归县屈原镇西陵峡村

  襄阳市老河口市仙人渡镇李家染坊村

  宜昌市宜都市高坝洲镇青林寺村

  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童周岭村

  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武圣村

  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青龙村

  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

  荆门市钟祥市客店镇马湾村

  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

  荆州市洪湖市老湾回族乡珂里村

  荆州市石首市团山寺镇过脉岭村

  孝感市安陆市烟店镇碧山村

  襄阳市保康县店垭镇格栏坪村

  黄石市阳新县兴国镇南市村

  宜昌市五峰县长乐坪镇白岩坪村

  黄石市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

  十堰市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盛家坝镇二官寨村

  宜昌市宜都市枝城镇全心贩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