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珠宝商保险柜被盗 荆州警方追回200多万元失窃财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雨夜翻墙进入一珠宝商别墅内,盗走装有价值200多万元金银珠宝的保险柜,后利用行李箱掩护一路潜逃至外省。近日,荆州多警联动破获该特大入室盗窃案,跨省追回失窃财物。犯罪嫌疑人肖某于22日凌晨2时许,从湖南长沙被押解回荆。

  保险柜被盗总价值200多万元

  9月15日上午9时许,荆州区东城派出所接警称,辖区某小区别墅发生入室盗窃案。民警现场发现,屋内有明显翻动痕迹,位于三楼主卧室衣柜内的保险柜不翼而飞。屋主是一名珠宝商,14日晚家中无人,15日保姆上班才发现家中被盗。据其介绍,保险柜内存放着数万元现金,还有名表、钻石、黄金、玉石等各类物品数十件,总价值超过200多万元。

  奋战4天4夜 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荆州市、荆州区两级公安刑侦部门、东城派出所共计20余名警力组成专班,通过现场勘查分析,嫌疑人为一人作案,身手敏捷且胆大心细,趁着雨夜攀爬至别墅三楼,从主卧室的窗户进入屋内,找来工具抠出保险柜后运走。然而,要想从小区运走50多斤重的保险柜,并非易事。民警兵分多路,调取视频监控、走访附近群众、排查回收店铺。

  连续奋战4天4夜,专班民警一连调取20多个视频监控,查看240多个小时的视频,走访群众50余人,排查可疑人员10多人、车辆60余台,终于发现一个可疑的身影在15日晚8时许进入该小区,9时许提着一个袋子走出小区,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后再次进入小区,几分钟后驶离。据出租车司机回忆,该男子进入小区后,在草丛附近搬上来一个行李箱,后乘车至荆州火车站附近。

  这条信息,正好解释了一连多日,民警始终找不到保险柜踪迹的原因。原来,嫌疑人将保险柜装入屋主家的一行李箱内,利用行李箱为掩护一路逃离。民警迅速围绕该可疑身影展开全方位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肖某(29岁,湖南人),有抢劫犯罪前科。

  跨省抓获追回失窃财物74件

  20日下午1时许,民警锁定肖某的藏身地后,驱车前往湖南长沙,在当地警方支持下,于当晚9时许在一酒店房间内将肖某抓获。从酒店房间和肖某的住处内,追回失窃财物共计74件。经审讯,肖某对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打开保险柜时傻了眼。”肖某说,因赌博欠下60多万元的债务,便从湖南出发到荆州,随机选择作案目标。案发后,他辗转乘车回到长沙,利用切割机切开保险柜,看到满满的金银珠宝时,顿时傻了眼。“价值越大,判刑越重。如果知道有这么多贵重的东西,我一样都不敢偷。”

  肖某交代,除了将一枚金币变卖1万多元外,其他物品还没想好怎么出手,就被民警抓获了。目前,肖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