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牵手“云服务”荆州市逾145万市民持有电子社保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23

  打开电子社保卡,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快速登录、完成医保购药支付、缴费查询……随着社保卡跨入“电子化”时代,在移动支付、身份认证、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给人们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捷。

  9月22日,记者获悉,自2019年3月底,荆州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以来,截至今年9月,荆州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已经突破145万张。每4位社保卡持卡人中,就有1位同时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的互联网应用,是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随着社保卡功能的陆续开通,群众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城市一账通等渠道签发的电子社保卡,不但可以在手机上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账户等相关信息,还可以在已开通电子社保卡功能的定点医院药店进行扫码结算,无须携带社保卡,更加安全方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