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沃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荆州开发区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荆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湖北楚南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曾荣利从市场监管局窗口接到一份刚刚办结的企业营业执照。因为涉及到公司注册、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按照原来的流程,需要分别提交一套材料进行审批,企业在办理完营业执照后,还需要自行前往印章雕刻点雕刻印章和备案,但是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相关部门将企业开办的5个事项集中到一表申请,1个工作日办结。

  企业家的感受正是开发区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产生成效的缩影。去年7月,荆州开发区依托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银行等联合办公,全力推进“一日办结”服务,打通“一日办结”肠梗阻,让企业进一扇门即可办理所有业务。今年7月,通过进一步整合业务环节,开发区实行“5210”标准,即企业开办涉及的5个事项,实行一窗发放2个环节,1个工作日办结,免费赠送4枚公章。今年8月,开始实行住所(经营场所)自主申报。

  企业家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背后,正是荆州开发区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付出的努力。在湖北鄂变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荆州开发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蒋绍平是这里的常客,一个月最少要来两三次。了解企业在建设中的难题,为企业出谋划策都是他的职责,而企业有困难就会第一时间联系项目秘书。

  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实行“领导抓园区,园区抓秘书,秘书抓项目”的工作机制,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技改创新,提升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正是有了“企业秘书”“店小二”般的贴心服务,企业发展才没有了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对标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厚植优化营商环境“生态圈”,锁紧建设营商环境“责任链”,夯实打造营商环境“着力点”,兑现惠企政策,描绘保障营商环境“同心圆”,按照荆州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32条”进一步细化,完善落实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责任体系,不断厚植“富养之土”,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