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护航“一带一路”湖北首家民企包机送员工境外复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27

  9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一架载有135名荆州市久鑫织业有限公司员工的飞机从天河机场起飞,于当天直抵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标志着湖北省首家民营企业成功包机送员工境外复工。

  近年来,荆州市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通过点对点、心连心服务,带动企业“抱团出海”,不断提升外经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竞争能力。鹏程科技(塔吉克斯坦)有限公司是荆州市久鑫织业有限公司在塔吉克斯坦投资的第一个海外项目。2013年底,鹏程科技的自动化旋转隧道窑生产线投产,年产粘土烧结砖一亿块。2019年底,久鑫织业投资的第二个项目——塔吉克斯坦钢铁有限公司也进入了紧张试生产。

  春节前,该公司的大部分中国管理和技术人员按计划回到国内休假,工厂仅保留少数人员维持运转。由于突然暴发的疫情,原计划春节后返回工厂工作的中国员工全部滞留国内,工厂运行陷入困境。

  9月10日,在荆州市商务局、湖北省商务厅、中国驻塔大使馆等方面的帮助下,久鑫织业获得国家特批,允许在国内休假的135名员工包机赴塔吉克斯坦复工复产。经中塔多方沟通,最终确定在9月25日包机出发。9月21日,135名员工赶赴武汉集结,做核酸检测、打疫苗、培训安全防护知识等,确保复工安全。

  “盼了9个月,员工们终于盼来复工、复产。”荆州市久鑫织业有限公司包机项目负责人吴欣华表示,按中塔政府要求,公司将严格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和检测,确保境外员工安全复工。届时,员工到岗投入工作,一周后就可投产,可带动近400名当地居民实现就业。(通讯员陈洁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