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增强法治意识 荆州公积金中心举行《民法典》讲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 刘丹)9月27日上午,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总要求,结合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联合荆州区茶庵寺社区共同举办“让民法典走进社区依法共建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共同推进社区依法治理。

  活动现场,来自长江大学法学院的徐前权教授,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对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和茶庵寺社区党员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大家掌握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表示,《民法典》系统整合了现行有效的民事法律规范,全面而系统地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这对于大家日常的工作生活,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马少华称,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全体职工要积极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办事履职水平,更好地助力荆州公积金事业的发展。

  当天,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茶庵寺社区党群中心红色阵地建设情况。

  据了解,为推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接下来还将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廉政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