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园开园一周年 打造文旅融合“绿动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9年9月28号,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拉开帷幕,5个国家、17个市州嘉宾代表共赴了一场“绿色之约”。今天,荆州园博园迎来了自己的周岁生日。

  长湖碧波、蜿蜒的绿道、亭台水榭、北门前大气磅礴的车马阵、曲江园前开满的牡丹、冬日里绚丽多彩的灯展……24日,荆州园博园启动了“我和园博园的一周年”主题摄影大赛,短短几天,已征集市民作品数百幅。

  荆州园博园建在全省第三大湖泊长湖北岸,园中11座桥梁连接河流湖泊,水系密布,河湖相通,其规划布局强调“以水生境、以绿串景”,总体形成“一心、一廊、五区”的空间结构,融杉林植被、鱼米水乡、山水庭园、滨湖林带、湿地于一体,展现了荆楚山水的自然魅力。逛园博,赏生态,游客在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同时,接受知识洗礼和文化熏陶。

  荆州园博园除弘扬生态文明外,也是传承荆楚文化的重要平台。楚韵、楚耘、楚艺,45座风格迥异、创意精妙、造型别致的兄弟园,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

  按照“每月有主题,时时有互动”的要求,一年来,荆州园博园共举行楚宫乐舞表演、花车巡游、趣味荧光跑、草坪音乐节、创意集市等文体活动共120场,充分运用园博会平台讲好荆州故事。绚烂夺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美的国宝级文物、饕餮楚味盛宴……一场场展会和演出活动,点燃了文化荆州的激情,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其中,游客最高峰日达4.4万人次。自“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乐享荆州”活动启动以来,共吸引入园游客达4.5万人次,外地游客占36.4%。

  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荆州走进“后园博时代”,“园博效应”可持续发力的后劲,贵在发掘传承、创新展示荆州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园博园开园一年来,在充分调研市场和结合园区实际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策划和开发,通过整合园博园周边的资源,通过“园博+”打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研学基地、水上活动基地,发展集观光、休闲、体验旅游于一体的多层次旅游体系。园区牢抓绿色生态主线,目前正在开发打造集游玩、科普、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线路。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