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下段水产业工作重点确定:持之以恒抓品牌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30

  记者9月27日全市渔业渔政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下段时间荆州渔业工作重点是持之以恒抓好品牌建设。

  荆州将借助江汉平原小龙虾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和荆州鱼糕广告宣传契机,推动荆州小龙虾和荆州鱼糕两个核心品牌做大做强,激发新一轮小龙虾和荆州鱼糕消费热潮,协助破解产业发展困局,持之以恒抓好品牌建设。集中示范推广2020水产十大主推技术,积极推行“虾稻共作、稻渔种养”、生态增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和池塘圈养等健康养殖技术模式,积极发展养殖自动控制、物联网、数字渔业和智慧渔业。严格执行《荆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和《荆州市池塘养殖尾水治理五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做好15个池塘养殖尾水处理项目,力争年底全面完工。并充分利用湖北省渔业科技超市(云上渔),发挥线上线下联动的渔业科技服务新机制,切实为渔民和渔业产业链做好科技服务和技术培训。大力推动渔业在线技术服务,建立多平台推广、多形式交织、内容丰富、便捷高效的渔业科技云服务体系。

  同时,荆州将强化省市县病害防控体系建设,提升预报预警能力,做好长江鱼类开发利用;创新病害测报和预警方式,建立完善渔民直报体系,使渔民成为病害预警的第一“吹哨人”,提升病害预警的灵敏度,提高重大水生动物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在做好长江鱼类开发利用方面,省水产部门已同华农和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开展胭脂鱼等长江鱼类的人工繁育和成鱼养殖等技术攻关,荆州将积极配合,充分利用菜篮子工程、科技专项等项目资金,重点开展长江鱼类品种的成鱼养殖,保障市场供应。(记者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