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长假气温走低多雨 中秋当晚荆州能否赏月?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9-30

  根据最新预报结论,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湖北多阴雨天气,气温持续走低。

  气象专家介绍,10月1日全省以多云为主,夜间开始中西部地区率先转为小雨天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日至4日,湖北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大风降雨降温过程,中东部阵风可达6级至7级,其中2日至3日湖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日起,雨势将减弱至小雨级别。假期后半段,西部地区有小雨出没,其他地区以多云或阴天为主。

  气温方面,10月1日全省气温在16℃至27℃之间。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走下坡路,过程降温大部地区将达4℃至6℃,局部可达8℃,最高气温西部将降至14℃至17℃、东部17℃至21℃。

  中秋节白天,湖北以多云为主,但夜间中西部有小雨出现,大家还能观赏到圆月吗?预计当晚8时至0时,湖北中西部地区有阴云覆盖,东部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赏月指数东部地区整体好于西部地区。如,武汉黄鹤楼、黄冈龟峰山等东部多地当晚天空较为晴朗,天空条件适宜赏月。而位于中西部的宜昌百里荒、恩施坪坝营、十堰泉溪镇、荆州古城等地当晚云量超过八成,难以看到月亮的身影。位于鄂东南的咸宁九宫山云量在五成至八成左右,有望看到云月相随、彩云追月的景象。不过,预计当晚大部地区气温在20℃上下,恩施地区气温相对更低一些,计划外出赏月的朋友,需注意添衣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气象部门提醒:9月30日清晨,湖北局部可能有雾出现,提醒司机朋友们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低能见度天气的不利影响,并加强防范局部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地质灾害。(记者曾莉、通讯员李梦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