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2020年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孙颖 肖琦)9月30日下午,2020年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在全市46名候选人当中,遴选出了10名“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荆州优秀退役军人”,他们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始终保持着军人的精神和风范。

  发布仪式分为爱岗敬业、逆行勇士、创业先锋、不忘初心四个篇章。获得2020年“荆州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分别是:易金荣、陈厚元、魏中源、徐保金、邓诗君、黄伟、周家雄、焦维华、邓池元和黄龙亚。

  图为:焦维华

  图为:邓池元

  图为:黄龙亚

  “爱岗敬业”的代表有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焦维华,她拿出在部队时的拼劲,创造性地打造了“韦绳桥”文化长廊,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干部邓池元,始终坚持忠于职守、清廉公正司法理念,将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荆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二股一级行政执法员黄龙亚,精通税收业务技能,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图为:黄伟

  图为:周家雄

  “逆行勇士”篇章介绍了黄伟、周家雄在疫情期间逆行抗疫的事迹。退役军人、武汉安迪雅广告标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在武汉封城第二天,从洪湖老家返回武汉当志愿者;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内保大队教导员周家雄,组织全市200多名内保民警,奔赴70多家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和留观室开展疫情防控。

  图为:魏中源

  图为:徐保金

  图为:邓诗君

  “创业先锋”篇章介绍了魏中源、徐保金、邓诗君的创业故事。松滋市城北城乡物资搬运大队队长魏中源退役后帮100多人创造就业岗位;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村党总支书记徐保金,组织退役军人及村里的年轻人成立物业公司,解决了63人的就业问题;江陵县东津水产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理事长邓诗君发展生态养殖,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图为:易金荣

  图为:陈厚元

  在“不忘初心”篇章,易金荣、陈厚元两位老战斗英雄走上舞台,讲述自己的参战经历,回忆峥嵘岁月。89岁的石首市桃花山镇鹿角头村村民易金荣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九死一生。79岁的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陈厚元,是中国地空导弹部队二营的老英雄,在战斗中,他曾参与打下了2架美国高空侦察机。

  图为:现场对10名“荆州优秀退役军人”进行表彰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这些退役军人身上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附:2020年“荆州最美退役军人”、“荆州优秀退役军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荆州最美退役军人(10名)

焦维华(女) 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

邓池元 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干部

黄龙亚 荆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二股一级行政执法员 

黄  伟 武汉安迪雅广告标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家雄 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内保大队教导员

魏中源 松滋市城北城乡物资搬运大队队长

徐保金 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村党总支部书记

邓诗君 江陵县东津水产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理事长

易金荣 石首市桃花山镇鹿角头村村民

陈厚元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

 

二、荆州优秀退役军人(10名)

马一军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公安县孟家溪镇南港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李秋宝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

严义军 洪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雷锋爱心志愿者

常洪东 监利市荒湖管理区派出所副所长

罗  勇 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车务段沙市南站站长

郭  光 荆州市审计局人事科科长

张春武 荆州区埠龙江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法人

郭贵斌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沙市长途客运站站务员

陈雅军 荆州市司法局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局长

刘登灿 沙市区解放街办武装部副部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