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居正故居提档升级,今起迎八方来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今年是万历首辅张居正诞辰495周年。国庆当天,张居正故居以崭新的形象迎来了小长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学者。

  走进荆州古城张居正故居,园林、游步道、绿化植被造景别致,屋面墙体修缮一新,张居正的生平事迹展示在故居的每一个细节中,吸引了八方游客鞠躬致敬、拍照留影。

  河北游客刘先生:“参观故居之后,心中感慨万千。从他的幼年聪慧过人到他励精图治力挽狂澜,包括最终的结局,他的一生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心灵得到了洗涤,我们一定要秉承这种中华传统,把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下去。”

  常德游客关雪:“本来是想看一下古城墙,刚好看到故居也在附近,就顺路过来看一下,今天也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所以想多了解一些历史。看了之后,对于明代的历史,让我感觉很震撼。”

  张居正故居紧靠东门宾阳楼景区,景区内包括大学士府、九鸟苑、陈列馆、文化艺术碑廊、首辅论证群雕等,这次全面提档升级,不仅对景观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还对张居正文化进行了充实完善,增加了明代服饰体验厅、多媒体体验厅以及张居正帝鉴图说展示馆。

  荆旅集团企划投资部负责人钟波:“在这次改造之前,张居正故居展陈的内容很少,只有一些简单的图版,游客来参观的话,看的内容少。这次提档升级以后,参观游览的内容大大增加了,有些内容可以参与互动。”

  张居正故居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的一部分,此次升级改造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也将带动整个荆州古城旅游的升级换代。

  长江大学教授孟修祥:“我相信张居正故居的提档升级,对于荆州市来说是一个更好的文化景点。外地游客到这儿来,既能感受到张居正文化底蕴的厚重,也能感受到一种美,另外也是来受教育。”

  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董志翀:“它的提档升级也会增强游客对于整个景区的体验,是对荆州古城文化的补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