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江汉风》栏目组联合爱心商家看望有缘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每年中秋,我们都会带着爱心月饼看望《江汉风》有缘人。今天(10月1日),《江汉风》栏目组联合爱心商家洁洁西饼看望了荆州好人蔡炳珍和百岁老人郑桂芝,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011年荆州好人——蔡炳珍,1998年因做生意被骗,欠下十几万的债务,她和丈夫马保杰为守诚信,蜗居公厕,干着最脏最累的活,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还清了债务,被称为“信义夫妻”。2011年,《江汉风》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很多人深受感动。然而2017年2月,马保杰因积劳成疾离世。提到丈夫马保杰,蔡炳珍很激动。

  《江汉风》有缘人蔡炳珍:“他在就好,欠别人的就要还。”

  现在蔡炳珍的身体大不如前,无法再做环卫工作,老家的房子拆迁后,她一个人租住在一个老房子里,由于楼层较高,腿脚不便的她摔倒了好几次,女儿就给她在竹叶山车世界买了一个小公寓,上个月刚刚搬进来。可无论住在哪里,荆州好人的奖牌和丈夫马保杰的照片都被蔡炳珍视如珍宝,放在床头。

  蔡炳珍:“腿疼、胳膊也痛,我刚出院回来,脑梗轻微中风,刚条件好了一点身体又不好,前两天去别人家做保姆,搞了两天就回来了。”

  生活越来越好,也希望蔡炳珍保重身体,开心度过余生。告别蔡炳珍,记者又来到沙市区健康巷看望了荆州好人郑桂芝,在2010年的荆视荧屏上,健康乐观的郑桂芝以超强的记忆和舞台表现力,赢得了大家喝彩。最终,在江汉风《快嘴老姨妈、老姨爹》的比赛中,获得了最具挑战精神奖。同时,郑桂芝还被评为2010《江汉风》荆州好人,并成为2010“感动湖北”候选人之一。今年郑桂芝已经100岁高龄了,视力和听力都大不如前,但郑桂芝依然精神矍铄,口齿清晰。

  《江汉风》有缘人郑桂芝:“身体蛮好,吃得、喝得,做不得了,100岁了要吃肥肉、蒸肉。”

  由于年事已高,郑桂芝的牙齿也已经掉光,但是她依然乐观豁达,爽朗的笑声感染着每一个人。

  【编后】作为《江汉风》的有缘人,郑桂芝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她的乐观、风趣幽默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也给了我们年轻人鼓励。相信她会一直带着这份快乐健康长寿,也祝愿所有《江汉风》的有缘人都能身体健康,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