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荆州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03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发《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荆州市公安局因在抗击新冠肺炎中表现突出,被授予集体一等功。荆州市公安机关此次共有2个集体,4名民警受到表彰。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荆州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疫情当前、公安当先”精神,负重逆行、忘我奉献,实施史上最严封控措施,广大交警、巡特警、治安警、派出所民警风餐露宿、风雨无阻,昼夜不分、日夜鏖战,累计查验车辆77.2万台次,检验人员133.7万人次,用血肉之躯筑起阻隔疫情的铜墙铁壁。全市公安机关10个工作专班、56个流调小组、146支“快反队”冲锋在前,勇挑病患转运送治重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完成1580名确诊病例流调,核查发热病人1.6万余人,转运送治“四类人员”4000余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传染源”。1530名机关民警下沉社区,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携手构筑抵御疫情钢铁长城。全市公安民辅警全面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主战场,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疫后综合症”,助力荆州实现“大疫有大安”。

  同时受到公安部表彰的有:江陵县拘留所副所长张治国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洪湖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被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荆州区第一看守所所长赵哲仁、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中队长杨雪峰、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斗湖堤中队中队长汪和平被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记者 张明金 通讯员 荆公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