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后重振 荆州再出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满弓发力,全力以赴!今年以来,荆州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牢牢抓住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以稳投资促进荆州经济稳增长。

  4月23号,总投资14.5亿元,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个开工新建的公共卫生体系项目——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开工奠基。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5亿元,按照“平疫结合”原则设计。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投资2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以开工就是决战的状态,不分昼夜抢工期。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今年以来,荆州市深入推进综合交通三年攻坚计划,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大项目、好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9月16号,荆荆铁路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荆州到荆门仅需20分钟。这条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强化荆州与省内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助推荆州构建综合交通枢纽。

  重启蓝天梦,是荆州发展迫在眉睫的需要。9月26号,荆州沙市机场飞行校验工作圆满结束。经校验,荆州沙市机场各项设施设备均达到民航标准,具备投产通航条件,预计2021年春节前通航。

  与荆州机场项目建设相连并同步进行的,还有复兴大道工程。这是荆州市正在建设的首条快速交通走廊,也是未来荆州市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经过几年的建设,复兴大道也进入了通车倒计时。

  争分夺秒建项目,只争朝夕抓发展。今年以来,荆州市以固定资产投资拉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一线督办、一线协调、一线解决问题,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压实项目建设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市民之家、荆江大道等城建项目加快施工;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环长湖湿地修复、污水处理厂扩建等生态修复及环境治理项目稳步推进;沙公高速南延线、江北东高速、赤壁长江公路大桥等交通项目进展顺利。同时,为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荆州积极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支持政策,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将为荆州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