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批捕在逃人员伪造死亡假象 被洪湖警方抓获归案

来源: 2020-10-05

  河南省尉氏县

  一名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

  批捕在逃人员章姓男子

  为逃避警方打击

  和家人策划伪造死亡假象

  结果

  被洪湖市公安局

  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于9月28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

  将章某抓获归案

  2018年4月9日,根据洪湖市国税局移交的案件线索,经侦大队对洪湖市某纺织有限公司增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立案侦查。

  在侦查中,经侦大队以洪湖市某纺织有限公司为突破口,通过税票调查、资金分析、侦查审讯等手段多管齐下,发现洪湖市某纺织有限公司登记的生产地和洪湖市某木业有限公司一致,后通过证人指证,章某(化名)(男,44岁,河南省尉氏县朱曲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审查,以犯罪嫌疑人章某为首的河南省尉氏县籍犯罪团伙利用自己、父亲及他人的身份信息登记注册了洪湖市某纺织有限公司、洪湖市某木业有限公司、洪湖市某纺织有限公司等6家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均为顶额开票,且有明显的资金回流情况,属于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章某等人利用上述6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总计2060份,价税总合计达224,186,773.98元,涉嫌接受虚开的公司涉及福建、甘肃、广东、河南、湖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山东、山西、浙江等11个省81个公司。

  犯罪嫌疑人章某于2018年12月被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上网追逃,2019年1月2日被洪湖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侦大队在侦查的系列虚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指向章某,而章某顿时仿佛如人间蒸发,案件侦查工作无法进行,侦查员多次前往其河南省尉氏县朱曲镇家中寻找章某下落。

  经联系当地警方配合调查,章某所在的村干部反映章某已于2018年11月因心肌梗塞死亡,并出具了证明,章某妻子也于2019年2月到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受询问时,自述章某已暴病身亡,系采取土葬方式安置于其屋后院。

  专案民警认为:如果犯罪嫌疑人章某死亡,属于案件撤销事由,但敏锐的侦查员发现其中的疑点重重,既然人已死亡,但又无法提供死亡证明,且不采取“火葬”,而采取“土葬”,是否另有蹊跷?

  带着疑问,2年多来,侦查员从未放弃过对章某的追捕工作

  今年9月28日,经侦大队专班民警经过大数据比对,发现章某在河南平顶山舞钢市某总医院门诊现身,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已被洪湖警方押解回洪湖,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