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我在岗:护士妈妈 新生命的守护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王成文)孩子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牵挂,孩子的健康更是每个家长最关心的事情,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她们是孩子的“守护者”,更是家长的“定心丸”。即使在万家团圆的中秋和国庆节,她们依旧在岗位上忙碌着。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儿科的护士们。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科监护室,护士妈妈胡应苏正在察看一位出生才8天的小宝宝的情况,今天是小宝宝入住保温箱的第三天,她正在通过蓝光照射治疗黄疸。

  胡应苏是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长,有30年的护理经验,新生儿科是无陪护监护病房,接收的对象主要是出生28天以内的小小患儿,父母不能进入病房,新生儿的护理全靠护士。这些小宝宝不会表达,需要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不间断、细致地守护着他们。

  收住在新生儿科的患儿,多数是因为早产、窒息、肺炎等,甚至是危重症和先天性疾病,尤其是危重症婴儿,生命体征很不稳定,这给新生儿科的医生和护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4小时全程陪伴,爱心、耐心、责任心、细心都得有。

  在荆州二医新生儿科病房,共有8名护理人员,每一项精细化的护理,都倾注着这些护士妈妈的心血和汗水,她们用专业和坚守履行着职业的使命,每一个节日,对她们来说,只不过是又过了一个忙碌的工作日。

  照顾新生儿的工作是辛苦,忙碌时,她们连喝口水、上个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但也是责任重大的,肩负着家长的信任。每一个小生命的诞生都是一个奇迹,他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宝宝们在护士妈妈的细心呵护下平安出院,这对新生儿科的医护工作者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