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险!96岁老人被困火场 荆州消防紧急施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通讯员张林威 杨秋)近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的报警,沙市区某住宅小区,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被困火场,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沙市区江津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火速出发,上演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争夺赛。

  起火的居民楼属于老旧居民小区,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共8层,发生火灾的是2楼,站在楼下可以看到滚滚浓烟从窗口冒出来,周围已经聚集不少居民,大家都捏了一把汗,默默祈祷屋里的老人平安无事。背上空气呼吸器,两名消防员爬上起火的二楼,只见大门紧闭,他们呼叫几声依然没人回答。

  两人一左一右同时用力,猛力揣开屋门,一边呼喊一边向室内搜索,电视机和沙发正在燃烧,两人摸索着打开窗户通风排烟,随后一组消防员进入室内出水灭火,他们找遍了客厅每一个角落,还是没发现被困老人的踪影,最后两人在房间的地上,借着窗户的光线看到一名神智有些昏迷的老人斜躺着,两名消防员赶紧把老人抱上轮椅,相互配合,在内攻灭火小组掩护下,将老人抬到楼下通风处。

  经过医生检查,老人并无大碍,当时吸入浓烟才导致昏迷。据了解,老人今年96岁,共有5个子女,年轻时候是一名体育老师,身体硬朗,一人独居在家,近年来行动不便才坐上轮椅,由保姆每天定时上门煮饭,到点离开,当天恰好保姆有事离开。火灾发生后,隔壁邻居听到老人呼救,又看到老人家里冒出黑烟,于是在屋外切断了电源总开关,并报了警,因为屋内烟雾太大,邻居未敢进入屋内救人。邻居们说,好在消防人员赶来及时,救出了老人,扑灭了火灾,才没有酿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只烧毁电视机和沙发等。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