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每一天:参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学习应急经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基层应急组织代表,参观了沙市区防灾减灾示范社区以及荆州市中心城区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通过交流学习,提升全市各个单位、企业的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

  沙市区解放街道九曲桥社区是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在应急救援、民政气象等部门的支持下,社区按照就近快捷疏散的原则,在辖区内设置了4处避灾场所,可容纳2万人避灾避险。同时,社区还在小区内的超市设置了物资储备点,与多家医院建立医疗救助点,并在连锁酒店设置临时居住点等。

  随后,大家来到了沙市中山公园,作为全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应急避难场所,公园内设有多个应急避难点,还能够提供干净的直饮水源以及各种基本的医疗救护用品。同时,公园内还有应急指挥中心,用于处置灾情的统一指挥调度。通过这一次的参观学习,大家对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水平,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