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胜利街派出所"疫区冲锋队":微光成炬 照亮风雨征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荆州各个部门都拼尽了全力,这才换来了我们目前稳定的生活,十一期间我们带大家回顾这些最美抗疫人的先进事迹。今天,让大家来认识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疫区冲锋队”。

  2月22日,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胶着时刻,沙市区某小区多名居民被确诊。为防止疫情扩散,市防疫指挥部对该小区启动一级管控。接到任务后,胜利街派出所和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下沉民、辅警,以及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津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组成“疫区冲锋队”,承担起感染人数最多、疫情最为严重楼栋,97户201名居民的起居饮食、体温检测、消毒查杀、摸排疑似病例等任务。

  20个昼夜里,冲锋队队员们平均每天采购、分配、配送300多份生活物资,一趟下来需要7个多小时。日常配送中,为满足居民临时需求,他们将需求密密麻麻写在防护服上,形成独一无二的“记事本”,确保及时、精准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除保证物资供应,冲锋队队员们还24小时在线,通过微信秒回群众咨询。定时将最新文件、英勇事迹和各类便民信息发到群里,搭建警民携手抗疫桥梁,让居民找到“组织”、消除负面情绪。

  3月12日,该小区降为二级管控,“疫区冲锋队”完成任务,退出小区。这时,冲锋队队员、居民都看不清对方的模样,但亲如一家携手抗疫的经历却永远镌刻在心间。人民公安为人民。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胜利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用逆行和坚守践行人民警察誓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肯定,更是前行的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